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

OUR學習牆


這是一面計劃很久的學習牆!


 


 


 






從五月份印製了一些字卡開始…


一直到拖現在才搞定!


 


 



底版使用塑膠瓦楞版,上面黏上魔鬼粘的勾面


 


 





字卡下方黏上白色珍珠版,再加上一小截魔鬼粘的毛面!


就可以靈活運用了!


 


 





這是蓉蓉的學習牆,當然要讓她參與囉!


將字卡塗上白膠,再貼上珍珠板!


瞧她那麼認真的模樣!真的很可愛捏…


 


 


 




這面學習牆,現階段有英文字母和數字!


主題是各種單字的運用!


這陣子會再增加一些小動物的圖卡 (下方標註它的單字)!


讓蓉蓉試著去找出它的字母


可以一邊玩,一邊認識英文字母


將來應該會再印製注音符號吧!


 


20 則留言:

  1. janny母&女vivian2009年7月28日 清晨7:14

    麻麻妳也太有智慧囉~~哇~~太棒囉~~
    自製學習牆~~撕粘魔鬼沾的學習效果~蓉蓉一定很愛的啦~
    cc我也要偷偷學回家囉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招真的很讚ㄟ
    而且可以讓蓉蓉親身參與又很省錢
    我之前也有在想要來做類似的
    只是我想到的是用不織布比較費功費時
    而你這招真的很讚我要學起來
    對了~蓉媽你那字卡圖是自己設計的
    還是有網站可以抓下來呢我也要來去瞧瞧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妳也太用心了吧!
    喆爸看到居然跟我說: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省錢哦! 這點我倒是不以為然哦!
    比較起來,市售的英文字母海報便宜多了……
    其實要看你的版面要如果呈現啦!
    光那個魔鬼粘,我買整捲的毛面和勾面,就花了快一千元!
    而那個英文單字部份加珍珠板,成本也挺高的…
    不過享受DIY的樂趣,是比較讓人開心啦
    對了!那個字卡圖,是我自己做的!
    不過,那還蠻簡單的…如果用WORD打字加填色應該也OK吧!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嘿 嘿!
    那我也要幫妳加油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呵!期待妳的成品唷~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原來是這樣呀!!
    不過我覺得這比市售的有趣很多
    變化也很多比較有好玩又漂亮呢
    是用WORD呀那我來研究研究看看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呵!我不是用WORD做的啦!
    不過,應該可以嘗試看看…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蓉蓉專注的畫面
    真的好美喔~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哇~妳弄成這樣,我將來不帶軒去妳家玩了
    要是他看了也說:馬麻,我們家為什麼沒有
    那我如何是好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妳真強!!!!!!!
    我想..........有機會的話~我們直接去妳家玩比較快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蓉媽 這點子棒又實用 真是佩服
    將來可以換好多教材玩
    妳家寶貝一定會在這享受到非常非常愉快的學習
    還是想再說一下妳好用心 將計畫實踐通常不是那麼容易 但妳完成了耶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蓉媽咪每次一出手,就讓大家感受到妳的用心,當妳的小孩真好~~
    用魔鬼粘是個很棒的想法捏~~ 那些字卡,也做的很漂亮~~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蓉有認真的使用嗎..
     
    做的太棒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很有創意的學習環境
    魚媽要偷走這個IDEA喔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你們都是第一時間見到這個成品!
    她是昨晚才看到的…
    認真使用啊?
    要看大人怎麼帶領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好有創意及實用的點子耶,
    有個才女媽媽,童年總是過得特別多采多姿呢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這招好用耶,真是用心的好媽媽~
    [ HANK @ TW ]

    回覆刪除